3M7A2787.jpg  

11月初時,本想自己拎著四犬跑去墾丁玩

深知一個弱女子(?)帶著四隻出門會很疲累,所以一心想找間包棟民宿

也就是車子開到就能把狗放生的那種民宿!尋尋覓覓後找到了「可樂米小築」。

這兒只有一棟屋子一間房,所以即使一個人也能包棟,淡季平日兩人包棟價格是$3150,狗狗不用加價(自備盥洗用品每人再減$100)

其實對我來說,破三千的房價都會讓我心淌血啊⋯⋯

但心想 ❶包棟 ❷自己的草皮 ❸狗能放生 ❹開門就能尿尿(我是說狗)❺小狗不加價

頓時就覺得三千的房價也是便宜啊(價值觀開始歪斜)

只是因為11月初剛好碰上講講生病,擔心這樣舟車勞頓會讓他太疲累

所以便先將房間延期,這一延也剛好延到Lu拔回國,11月底時得到醫生的許可,我們就拎著四犬一起度假去啦。

 

3M7A2786.jpg

網路上其實沒看到幾篇民宿的分享文,讓我在入住前有點小擔憂

一再地和民宿管家詢問四周有圍欄嗎?戶外有插頭嗎?不拉佈拉的一堆問題

問到我自己都害羞了呀⋯⋯

民宿庭院的草皮不算大片,但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足夠了,超級想一輩子住在這種房子裡頭呀⋯

 

 

3M7A2790.jpg  

回車上拿東西,Lu在門口用力搖尾巴迎接我的模樣好可愛啊~(溶化)

可樂米的大門看起來其實還滿脆弱的,感覺是粗魯狗用力一撞就會被撞開、彈跳狗一跳就會越過的小柵欄

但是入住三天,這看似脆弱的大門也是十分盡忠職守地幫我們擋住了七犬(第二天Dobi麻就帶著三隻小狗來找我們囉)

只是門欄下方的木頭忘記是爛掉一塊還是斷掉,有個小缺洞,是小型犬能夠走出去的大小

老板有說他會再重新換修,所以帶著小型犬的捧油要留心一下噢!

 

3M7A2792.jpg  

草皮上的木桌椅可以在這兒野餐,只是有個小孩把自己困住了⋯⋯囧

 

3M7A2784.jpg  

再讓我們走進室內來看看,大門一進來就是大大的兩張四人床

我家的四棟樓仔厝有一棟歪斜不是因為海砂屋的關係

只是有個小孩一進房就用力一躺,再也不肯移動⋯⋯

所以房間才會呈現如此歪斜的模樣(哪個小孩應該不用我說吧,看看畫面少哪一隻就知道了XD)

 

3M7A2782.jpg

 

3M7A2785.jpg  

很素西捏~

 

3M7A2776.jpg  

再往裡面走進來就是客廳!是客廳!是客廳!

因為網路上的照片都不大張,所以我完全忘記還有客廳這回事

一看到客廳這麼大間,讓我不禁窩囊地發出了讚嘆聲,搞得很像一輩子沒進過客廳一樣

 

3M7A2775.jpg  

採光超級好捏~我也想要搬到這種房子來住啊啊啊

客廳沙發也好舒服,我和LU拔兩人有輪流睡在沙發過,然後還因為我睡著他有叫我去床上睡

但他睡著我沒有叫他而被說是沒義氣XDDD

 

3M7A2778.jpg  

客廳旁邊就是浴室,一走進浴室我又再一次喔囊地發出更大聲的讚嘆聲XDDDD

(民宿管家應該會想說這個人到底是有沒有見過世面)

這廁所也比我想像中得大太太太太多了(到底原本是想得有多小)

一看到浴缸也讓我吼出「這根本就是泡溫泉的那種浴缸啊」(結果放水也真的跟泡泉一樣要放很久)

 

3M7A2779.jpg  

右側是浴缸,左側則是乾濕分離洗澡間和廁所,

浴室門是拉門有讓我匪夷所思,然後澡間的拉門是霧玻璃也會讓在洗澡的人感到害羞

畢竟在外面的人根本就會看見赤裸裸你的身形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洗澡時水量很大水溫也很穩定,相當好洗吶~

 

3M7A2918.jpg

畫面突然轉到這邊是有比較唐突沒有錯,但我其實是想說可樂米室外的水力也相當足夠

沖狗沖人都十分方便,第二天一早Dobi麻拎著早餐來客房服務,吃完早餐來去玩水後就回民宿沖洗沖洗

你看我們是不是超級親切,除了幫Dobi麻沖狗以外,還有沖人的服務捏。

噢對了,可樂米在砂島附近,離大街還滿近的,另外就是離我們好愛的埔頂草原也好近!

所以我們很常游完泳就去草原上放空晾毛

 

 

3M7A2920.jpg

(忍不住又放了一張)

 

3M7A2925.jpg

大家沖完涼都好清爽呀~(鏡頭水珠表示我也被波及了)

看看Dobi麻整個氣勢凌人,身邊好多小嘍囉。

 

3M7A2928.jpg

完全就是我心中夢想的小屋啊!草皮、平房和整群小狗

如果能夠再偏僻一點就好了(?)

 

 

3M7A2931.jpg

大家有注意到躲太陽的不只講講嗎?

 

3M7A2932.jpg

3M7A2937.jpg

戶外水管非常非常非常長,洗狗真是相當方便!

不過因為附近樹林比較茂密,所以傍晚蚊子比較多大家記得帶防蚊液捏

 

3M7A2939.jpg  

小狗狗們想進房,大人們只好走旁門左道來進出XD

是的~客廳的落地窗也可以進出喲!

 

感謝這次能夠意外地住到一間好喜歡的民宿

雖然是講講的最後一次旅行,但是這次旅行我們很滿足也很開心

我會努力再把這次旅行的文章通通寫完,給大家也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寵物友善民宿資訊

可樂米小築

https://www.facebook.com/colam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