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兩個月前 

那隻小黃金嗎?

http://blog.pixnet.net/softbobo/post/6706027


那時我就有提到那位友人 耳朵很硬


叫他不要買狗 硬要買

好啦 狗買了 還能怎樣

也就希望他可以好好照顧他

可是現在   事隔兩三個月

算一算 那隻小黃金現在也大約三四個月大


那位堅持要從小開始養的主人 

竟然開始擺爛!!!!!!!!!

該名飼主其實是LU拔朋友的弟弟

這位擺爛的弟弟 是如何擺爛呢??

狗不去打預防針 不滴除蚤藥 不吃防心絲蟲的藥 

關籠 鮮少帶出來

更重要的是


那位擺爛的弟弟竟然搬出去住了!!!

而狗就丟在家裡 丟給他媽媽&哥哥照顧

怎麼會有這種爛人啊!!!!!!!


那天我跟LU拔去那位友人家 

看著那隻小黃金被關在籠子裡 我們都在想

他還能在那籠子待多久?一個月?兩個月?

等籠子住不下時 是再買一個更大的籠子嗎?

這位友人家裡還有一隻雪納瑞 當然也是那位弟弟的傑作

友人之前就說過 他弟把雪納瑞帶去草地 回家後~家裡多了一堆壁蝨


我們便開始幫雪納瑞做一些小檢查(嘟嘟)

牙齒? 黃到一個不行,他才一兩歲欸!

耳朵? 臭!臭!臭!

皮膚? 因為沒有剃毛,只能用摸的 

不摸還好   一摸下去 我真的差點被嚇死

全身佈滿一顆一顆的東西

我心想 該不會是壁蝨吧  

一翻開


靠! 我從來沒見過那麼大隻的壁蝨


母壁蝨散落在嘟嘟的身上  而公壁蝨則是三四隻黏在一塊 開心玩耍著

那天我跟LU拔大概在嘟嘟身上抓了20隻左右的壁蝨

20隻 你覺得不多嗎?

你要想想 他今天是家犬 不是流浪狗啊!!

我跟LU拔都無法想像 幾乎足不出戶的狗狗會變成這樣

這全都要怪那個擺爛的弟弟 不幫狗做好預防措施

興致一來 就帶狗去草皮上跑

帶了一堆壁蝨回來也不處理

我們還看見 嘟嘟身上 有著大大小小被壁蝨咬的傷口

還有因為主人不知道如何摘除壁蝨 反而在狗狗身上留下不小的傷口都已發炎

至於摳比 身上比嘟嘟好多了 

但還是抓到幾隻公壁蝨


看到這樣  真的好心疼

斥責那位擺爛的弟弟 又有什麼用?

當大家知道這位弟弟其他的惡行惡狀 

就會知道 罵了也沒用


既然不能奢望飼主改變什麼

那也只好 看看我們能為狗狗做什麼了

因為這位朋友離LU拔家很近

於是LU拔就叫我回去拿"工具"過來

1.電剪

2.除蚤用品(之前寵物展送的,剛好是小型狗使用)

3.蚤門防護槍

4.沐浴乳

5.牛奶脆迪酥


拼拼砰砰  

一兩個小時下來   嘟嘟總算是乾淨許多

身上的壁蝨 也都不見了

籠子週遭 也都噴了殺蚤的

這樣下來  至少兩隻狗狗的這個夜晚 會比較好睡點吧



最近在和LU拔商量  要不要把摳比&嘟嘟找個人家送了

反正那位弟弟無心照顧這兩隻 也不住家裡了


頂多到時弟弟回來 沒看見狗,就說出去走失就好啦


但問題是   送不送得出去  還是個問題吶




PS.昨天跟LU拔聊到這位弟弟,我才知道
這個擺爛的弟弟還有太多太多令人不齒的行為
本來想說 不說了,但越想越氣 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啊!!!

*把哥哥的機車騎走,偷哥哥的證件 將機車過戶,並賣掉

*去全家打工,因為未滿18 需要法定代理人簽名當保證人,就請了他媽幫他簽名
 怎料上班沒多久,竟然在某天上班到一半時 自行把鐵門拉下 人便出去了
 導致全家現在要向他媽索取違約金

*因為弟弟沒有門號,哥哥便把自己一個號碼給弟弟使用,弟弟卻把手機費打到破萬之後開始擺爛
 還把帳單藏起來 不讓哥哥知道

*哥哥看弟弟整天遊手好閒,便帶他去他上工作的地方一起上班,怎知弟弟三天兩頭就不去上班
 害哥哥對老闆很難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