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up (2)      

做便當好好玩!!謝謝家寶讓我重拾幫一犬做便當的樂趣(撇頭忽略四犬的眼神)

這次便當比例有稍稍調整,吃魚也比吃肉多,除了因為鮭魚一次買一公斤的原因外,

還有就是看了許多文章,建議吃魚吃得比肉多一些,所以之後也會把吃三餐魚改為吃四餐魚。

然後,對於癌犬不要吃紅蘿蔔這事還是抱持著一點疑惑,因為看了很多人類的癌症相關資料

都建議食用紅蘿蔔⋯⋯有人有更多見解可以提供嗎?

 

上次很搞威地講了一堆前言,這次就不多話⋯直接跳到開心做便當時間吧。

(想看前言的再自己跳回【鮮食】動動手,做做家寶的一周抗癌便當。

不過在做便當之前(又把大家拉回來),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東西。

 

 

 

螢幕快照 2013-05-29 下午5.03.29    

噹哴~~就是比例圖表啦XDDD(有感覺得出來我真的很有興趣做便當嗎)

乍看肉類比例很少,不過因為一般都是把骨頭隸屬在肉下面,所以這樣算起來肉+骨也是有52%!

 

第二周便當所準備的食材如下

2013/6/1

吃什麼肉|雞肉丸、鮭魚

吃什麼骨頭|雞胸骨

吃什麼內臟|豬肝、鴕鳥肝

吃什麼穀類|五穀米、糙米

吃什麼蔬菜|青江菜、青花菜、番茄

吃什麼添加物|雞蛋、薑、枸杞、優格、魚油、海菜


首先邀請廚房好朋友-絞肉機、調理機出場。

 

IMG_7994  

咦?!這不是廚房好朋友啦⋯

只是桌子一打開就跳上去了(揮手趕貓中)

 

IMG_8006  

 噹哴~這才是廚房好朋友啦!!

因為絞肉機好好玩的關係,單單只有繳內臟和骨頭覺得有點玩不夠(?)

所以就開始動起了雞肉的歪腦筋⋯⋯於是乎,雞肉丸就這樣誕生了。

 

IMG_8029  

先把雞胸肉切成塊狀,方便放入絞肉機

 

IMG_8034

雞肉麵條!!!

 

 

 

IMG_8035

請愛用工具以維護手指頭的安全,謝謝。

 

 

 

IMG_8038

全部跑進去之後,還是要稍等一下,讓它再絞一陣子

因為還有一些肉在管子內,不過還是不可能絞到完全乾淨

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說,去市場買絞肉,會買到前一位客人的絞肉⋯⋯

 

 

IMG_8041  

根本就是麵條(指)

原本想把青菜一起加近丸子內,可是我又期待著漂亮的綠色菜泥(顯示為兩難)

看來看去只好把枸杞加進去丸子內了⋯

枸杞表示:為什麼是我~~~~~

 

 IMG_8056

IMG_8057  

充分攪和均勻後,就可以開始大力摔肉,讓肉產生筋性、丟到水裡才不會雞絞肉各奔東西

等到肉團不黏手也不黏鍋子時,就差不多可以來搓搓搓丸子

IMG_8071

只是在搓丸子之前,有個人趁我去煮水時,對雞肉動了一些手腳

還是一直說很可愛,可是明明看起來就超陰森的啊⋯⋯⋯⋯

 

 

IMG_8079   

開心用多大顆就多大顆,搓圓之後等水滾,

 

IMG_8080

就可以把一顆顆圓滾滾的枸杞雞肉丸放入水裡啦!

 

IMG_8099  

噹哴~~枸杞雞肉丸完成!

因為雞胸肉油脂很少很少,所以丸子看起來超乾的

難怪人家絞丸子都要加一些豬肉,比較不會像這樣吃丸子要配水的感覺XD

 

  IMG_8107  

處理完雞肉便把矛頭指向鮭魚,因為買的是已經去骨的鮭魚碎肉,所以直接倒入鍋內,拿去蒸即可。

鮭魚表示:我也可以做成丸子啊!!為什麼我出場機會這麼少⋯⋯

 

處理完兩大肉類後,就可以開始繼續對付小角色

 

IMG_8059  

鍋內還有薑和海菜在底部,再把青菜洗乾淨後,直接送給電鍋即可

不過這次蒸完覺得下次青菜還是過熱水一下就好,用蒸得好像還是有點久了

 

IMG_8070  

因為茄紅素不溶於水的關係,所以單獨約他出來炒油一下

炒完就放在一旁,等著青菜蒸熟就可以讓他們重新團聚在一起

 

IMG_8021

(為了怕比較柔弱的路人看到如此生鮮的東西,所以很貼心的把照片縮小一些)

畫面又跳轉到絞東西的時間了,雞胸骨切到適當大小(就是能塞下去絞肉機的大小)

連同豬肝一起倒入這時就悲劇了⋯⋯我們開心地把豬肝丟進去,過了一陣子才發現,豬肝根本還在上面的洞口

我們後來發現時,都覺得豬肝卡在那個管子內好尷尬的感賊⋯⋯

 

 

IMG_8046

我就說嘛~難怪會這麼鮮紅色,就是因為沒有內臟的關係標準馬後砲

 

 

IMG_8048  

自以為絞完內臟和骨頭之後,就隨口問了阿昏⋯你豬肝重量有買對吼?

阿昏:我買了十塊!

我:這麼便宜?!?!

阿昏:對呀、我跟老板說要買十塊

我:⋯⋯⋯⋯所以這塊的重量是我跟你說的那個重量嗎?

阿昏:我不知道誒,我就跟老板說要買十塊

我(飛踢阿昏)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於是就默默地打開冷凍櫃,拿出鴕鳥肝一起加入,也就是右邊顏色很深的那一塊

等稍微軟一點再一起送入電鍋裡,後來也把孤單的豬肝一起送進去!

 

IMG_8094  

 

IMG_8096  

接著把蒸熟的青菜和炒過的番茄倒進調理機內,加入三大匙煮肉丸的肉湯

 

 IMG_8098  

又是一瞬間的功夫,綠色菜泥出現了。備用!(廚師和食譜都很愛講備用)

 

IMG_8028

對了!開始做菜之前,先把雞蛋拿出來退冰,等到電鍋忙完之後

就可以拿掉內鍋,在電鍋裡面鋪上一層濕濕的衛生紙

接著把雞蛋一顆一顆放在電鍋內,按下開關,等等水煮蛋就會蹦出來了!

 

 

IMG_8065  

電鍋一跳起來立刻把蛋拿出來泡冷水的話,就會是我愛的半熟蛋

跳起來之後,再放一下下就會變全熟蛋了。

剝殼後,備用。

 

IMG_8023  

五穀米+糙米是阿昏在家煮熟帶來的

 

 

於是乎,食材也差不多都已經處理完畢!可以裝盒溜~

這次也是一樣,肉、骨頭、內臟放一盒,其它放一盒

一盒裡面有菜有飯又有肉的就是臨時搭伙的一日便當XD

IMG_8128

 

 

最後,因為阿昏很叛逆,明明叫她煮350g的五穀米+糙米

可是拿過來時我問她煮了多少,她說800g左右吧⋯⋯⋯⋯(開始掐她脖子)

所以即使每餐已經多給家寶50g了,還是剩很多!!

 

 

 IMG_8132

於是我們就把雞絞肉和五穀飯混合一下,變成這樣

 

 

IMG_8133

關門前,剛好看到一包枸杞在旁邊(枸杞今天戲份好重)

於是就順手把第一層的雞肉米餅(?)都加了一顆上去,顏色比較漂亮

 

IMG_8183  

只是烘出來之後,根本看不清枸杞在哪裡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