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68  
書櫃中第一次出現寵物旅行書,就獻給小蛋家的『台灣就該這樣玩』

因為當初有提供照片在書中使用,所以小蛋便送了一本給我

很開心有機會幫小蛋家的書寫下分享文,著實讓我緊張到批批挫啊(好啦。是有誇張了一點)

是說從沒寫過書籍的分享文,實在讓我有點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我就輕鬆寫,大家也輕鬆看吧!

 

 IMG_5981  
這本『台灣就該這樣玩』旅行書,更正確來說應該是寵物旅行工具書才對

內容中除了講到基本的景點與環境介紹之外


IMG_5993  
還特別出現了一個『評估指數』,分別是人潮出現指數、孩童出現指數、體力消耗指數以及適合帶狗的指數
不得不說這個『評估指數』也太太太太貼心了吧!!!

因為我家毛小孩眾多,出去玩就是怕遇到大量的人潮與小孩;你在google出遊景點時,往往只能看見當地的景觀,實在很難預估會遇到多少小朋友啊!雖然現在許多小朋友都很有規矩,爸媽也教得很好,帶著四犬出去時,就時常遇到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詢問可不可以和狗狗玩,只是難免還是不乏遇到那種尖叫亂奔的小孩,偏偏LuLu對於這種小孩反應又會很大,同時也實在很害怕我家這幾隻粗枝大葉的毛小孩,會去嚇到小朋友,所以每當我們抵達一個地方,看到有小朋友聚集,心都會涼了一半。

雖然書上的『孩童出現指數』沒辦法100%保證這兒小朋友的「市佔率」

但至少可以給我有一個「心理準備」。

 

 IMG_5994  
書中除了『評估指數』讓人眼亮之外,還有一個就是它的『排序』。

大部份旅遊書籍都是將同地區的景點一股腦兒地放入頁面裡

雖然漂亮地照片和生動的文字會吸引大家想要前往,但是⋯⋯

往往在排行程時,就會出現那種「欸?我想去ABC三個點,要怎麼排才比較順」的問題

接著又要開Google地圖在那邊排來排去。

 

IMG_5995  
不過『台灣就該這樣玩』書中景點的排序方式則是以每天行程的第一站、第二站⋯⋯然後再介紹到夜宿的地方,大大省去了我們排行程的麻煩與困擾,其中甚至還有貼心地提醒我們景點的建議停留時間,也讓大家可以在時間上的拿捏更為恰當。

雖然我沒有購買過寵物旅遊書,但是一般的旅遊書也買了不少,其中我最怕的就是那種大略翻過之後,發現裡面的景點我都知道啊啊啊啊!真的是會忍不住想要發出低沈的怒吼聲。

拿到小蛋的書之後,我也是先大略翻過,當然講裡面的景點全都沒看過是有一點唬爛,但是的確其中是有一些景點是我沒聽過也沒去過,重點是還很想去的景點!


IMG_5997   
最後還想提到的就是書中列舉了許多可以攜帶寵物入住的民宿,相信大家帶寵物出遊最容易遇到的問題就是關於住宿,網路上Google到可攜帶寵物入住的民宿名單又多半都有「過期」的現象,許多民宿早已不接待狗狗或是結束營業,而書中的則是最最最最新的版本,真的超值得收藏的啊。
(小叮嚀:即使是最新版本,但是訂房時還是要詢問一下頭家是否接受寵物入住。) 

 

最後最後(年紀變大就開始搞威),當你購買這本『台灣就該這樣玩』

作者兼攝影 徐小蛋同時也會將自己所得的版稅捐贈給桃園縣推廣動物保護協會
攝影 仙草蜜娘則是會將所得的版稅捐贈給台灣狗醫生協會

 IMG_5998       

  1博客 (網頁上可試閱)
  2金石堂
  3晨星 (因為這本書是星晨出版的,所以在這訂購可搭配的優惠比較多)
  4
  5GO HAPPY 

 

arrow
arrow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