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終於復學啦~~終於盼到一個天氣不熱又有空閒的時候了!

嗚,剛搬家真的好忙好忙啊,搬家時兩個人都立志不准再亂買東西

因為搬家真的超累~然後搬家過後我又手癢想買洗碗機(遮臉跑走)

 

復學的第一件手作商品就是已經答應YOYO麻幾百年的YOYO狗碗櫃XDDD

和之前我們家狗碗櫃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YOYO麻想要單口的。

 

IMG_1407.JPG 

一到教室立刻將設計圖攤開來,除了YOYO的碗櫃,我們還預計再做一個自己家的雙口狗碗櫃和三個貓碗架

因為小葵有嚴重的症頭,就是「別人的卡好吃」

所以就算他已經在吃自己的東西,但他只要看到盼盼或啾啾在吃飯

又會立刻飛奔過去吃他們那一碗,所以不適合做三口的

又想說乾脆都做單口的,機動性高一點(是要機動什麼?!)

 

 

IMG_1409.JPG 

研究好設計圖之後,就來去挑木板裁切囉。

對了!我們這次上課就不是按照之前的收費方式,而算是和老師借場地、借工具來做東西,

當然有不會的都還是可以請教老師,這樣費用是八堂課$4000。

(PS.木料和五金一樣都是另外計費喔)

 

 

IMG_1410.JPG 

這天這台機器把我們害慘了,因為角度不知道被誰調到

所以導致切起來的木板都是斜的...冏

只好把尺寸修改一下,取直使用囉。

 

 

IMG_1412.JPG  

這一次我們可是非常聰明靈巧的,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

我們可是提早一個禮拜就去把狗碗給買回來,降子就可以現場量尺寸~用機器割圓啦。

 

 

IMG_1413.JPG 

這機器超強的啊啊啊~一瞬間就把圓割好了捏!

而且弄出來的圓好圓好圓(這段話也太圓了吧)

 

 

IMG_1414.JPG 

放上來量一量,將將好!

 

 

IMG_1416.JPG 

換拿出自家的桌面來挖洞。

 

 

IMG_1417.JPG 

 

IMG_1418.JPG 

用這個機器來挖洞真的超有效率啊!

 

 

 

IMG_1419.JPG 

 

 

IMG_1420.JPG 

組裝好之後就會有一些角角不好磨平,所以這次先磨好再來組裝。

 

 

IMG_1422.JPG 

兩公分厚的實木超有份量的啊~

 

 

 

IMG_1423.JPG 

組裝。

有注意到某個地方又出現“手作就是不完美才叫完美”的地方嗎XDDD

 

IMG_1426.JPG

這時候我們正陷入超級沮喪的情緒中,因為嚕拔在挖溝槽的時候,凸鎚了!!

導致後面有一小塊被削掉,本來想說再裝上一塊裝飾板遮住就好了

結果發現組合起來時,桌面兩邊會比下面還要寬,變成多出來一點點

 

 

IMG_1427.JPG

當下就想說拿出修邊機,把上面修成跟下面等寬就OK了~

誰知道在修前面的時候,又凸鎚給修歪了XDDDD,這件事情就告訴我們果然人不能偷懶

太久沒來上課,一直陷入“這要怎麼弄?”的迷思中,哈哈哈

然後這一歪,也讓嚕拔毅然決然地決定重做!!!!

 

 

 

IMG_1428.JPG

所以立刻又把桌面給拆掉,拿剩下木料要裁切新的一塊桌面時,圓鋸機它又割歪了(吐血)

差了2mm,但因為是小了2mm,所以裝上去會變得桌面過小,很奇怪

所以又重新切了一塊,結果...結果明明已經調得將將好了,竟然竟然又是歪的啊(噴血)

眼看我們剩下的木料只能才允許我們切割一次,如果這次再切壞就要再拿一塊新的板子了

我們變得超級超級超級仔細,然後我也忘記結果是怎麼樣了

因為那天一直在鬼擋牆,所以我還真的不記得最後那塊有沒有成功

因為好像隱隱約約有個淡淡的印象就是我又默默去挑了一塊板子(登愣)

 

 

 

 

IMG_1429.JPG

哦~不愉快的過去就讓我們放水流吧!

而且這天,我發現我真的是一個遇弱則強的人啊~因為不斷的在出差錯

我男友也就是嚕拔本人,整個超級失意和沮喪,只差沒有去縮在木工教室的角落說我是蘑菇了。

然後每次失誤時,我就會立刻跳出來解決問題。

但是要是嚕拔一直零失誤的時候,我就會攤在旁邊,什麼事都不做XDD

 

 

IMG_1430.JPG

千辛萬苦之下,新的桌面終於弄好啦~

但是正要做門時就要下課了,只好下次再完成囉!

希望下次可以一起把自家的狗碗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