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7.JPG

Lu家的木工課程又開始啦!先前因為一些因素,木工教室休息了一個月~

讓一心想把折疊桌完工的我們,整個心好急啊!終於等等等等到了這一天,我們又繼續來上課囉。

(但其實這篇文也是一兩個月前的文章,折疊桌已經在上上個禮拜六完成了!我只是一直寫狗子出遊的文章寫累了,所以換寫木工文XD)

 

 

照片 1.JPG

因為前一晚老師才通知可以上課,當時相機不在Lu拔家,所以這次就只用手機來拍照紀錄製作過程。

距離上次上課的時間太久,導致我們看到這個骨架的時候都超陌生的,還差點開口問它「你哪位?」

然後也完全忘記該怎麼開始下手,所以兩個人放空了好一陣子。

 

 

照片 2.JPG

才熊熊想起來,丟啦~要做抽屜啦!抽屜有滿多種做法的,滑軌、木軌等等,這一次我們選擇做木軌的。

 

 

 

照片 4.JPG

先挖出木軌的溝槽,有勞修邊機前輩了。

 

 

 

照片 5.JPG  

非常有設計感的曲線溝槽,屬於Lu拔的即興創作。

 

天啊!!!!!!!怎麼會有軌道是曲線的啊!!!!!!!!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每當出錯的時候就用「手作就是要不完美才完美」來安慰自己。

 

 

 

照片 8.JPG

哎唷哎唷,膩砍砍~抽屜出現了捏!

這桌子原本的設計是六個抽屜一邊三個,不過因為這張桌子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都是我們兩個人自己用,我們又都會坐在同一邊方便邊吃飯邊看電視(→不良示範),也就是說很少會有人坐到對面去,於是我們就把對面的三個抽屜給取消,只做一邊的抽屜!

 

 

照片 9.JPG

要做抽屜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因為如果不夠精準的話,抽屜開合就會變得非常卡(→講得一附很專業的樣子),所以我們在修改抽屜的尺寸這關卡了非常非常久,還有我要說事情真的要一鼓作氣來完成,因為距離上次上課的時間太久的關係,原本我打算抽屜第一格改成置放衛生紙的設計,將衛生紙卡在抽屜內,這樣用餐時就可以又省下一個桌面空間放衛生紙,可是這次在做抽屜的時候,我完完全全忘記這一回事,一直到做完之後又隔了很多天,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才熊熊想到衛生紙!!!!!不過因為抽屜高度已經不能改了(→再改又是一個大工程),所以只好放棄做一個衛生紙抽屜了。(淚)

 

 

照片 10.JPG

先把抽屜夾緊再鎖上螺絲,可以讓結構更密合。

 

 

照片 11.JPG

抽屜底部用套板可以省木料還有省重量,因為實木傢俱真的是夭壽重!

 

 

照片 12.JPG

喔耶!終於半完成第一個抽屜了,之後還會裝上飾板在抽屜的正面!嗯?你問我為什麼抽屜中間要挖溝槽?是不是有甚麼方便的小撇步?

 

 

 

 

照片 13.JPG

嗯!

 

 

完。全。沒。有。

純粹是嚕拔挖錯溝槽而已,來!請跟我一起複誦「手作就是要不完美才完美」
不過因為到時候還會裝上飾板,所以被挖成那樣其實也沒關係啦。

 

 

 

照片 14.JPG

有了做第一個抽屜的經驗,做起第二個抽屜也完全沒有比較快速的感覺

整個還是呈現鬼擋牆啊啊啊(→對!嚕拔不只挖了一個抽屜,他一次把全部抽屜的正面都挖了一條凹槽)

 

 

照片 15.JPG

不過實木傢俱看起來真的好有質感,很有味道啊啊啊!

 

 

 

照片 16.JPG

很可愛的小抽屜。

 

 

 

照片 17.JPG

 

 

 

 

照片 18.JPG

終於!三個抽屜都完成了,也修改到開合非常順暢!

眼看天都快黑了,如果才做好三個抽屜應該會很想遞上辭職信吧(→遞給誰?)

 

 

 

照片 19.JPG

 

 

 

照片 20.JPG

接著就開始做兩側的折疊支架。

 

 

照片 21.JPG

 

 

 

 

照片 22.JPG

不過下一堂課才發現裝錯了啊啊啊啊,又拆下來重裝了一次!

 

 

照片 23.JPG  

這時候還完全沒有發現錯誤在哪邊,很開心得來去挑選桌面的木板!

不過因為做抽屜時在耗時太久,所以當做好兩側的支架並裁切好桌面大小之後,也要下課了~

所以就讓我們下回再來揭曉歷經了哪些鬼擋牆吧。

 

 

 

 

 

 

 

 

arrow
arrow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