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2.JPG

都上了三次課,才想到門口都沒有拍照

 

 

IMG_0716.JPG

上個禮拜六上完課,我們就直奔去買不銹鋼碗

一買完,還真有股衝動想衝回教室去把作品給完成。1775465298.jpg  

 

 

IMG_0717.JPG

拿出上周的半成品,開始畫出兩個碗的位置

 

 

IMG_0718.JPG

量出不銹鋼碗的尺寸,才知道洞要挖多大!

我們這次是買22公分的不鏽鋼碗

 

 

IMG_0723.JPG

別忘記要扣掉邊寬!

這個碗的邊寬各1公分,也就是要扣掉兩公分的邊寬04a97f13.gif  

 

 

IMG_0724.JPG

拿出圓規在木頭上畫下狗碗的尺寸

 

 

 

IMG_0728.JPG

再用線鋸割出放碗的洞,其實如果想割出完美的圓洞

是可以用機器來割的,不過因為上次我們已經把桌面給組裝起來了

沒有辦法用機器來劃圓,所以線鋸就登場了20070218174517.gif  !!

 

 

IMG_0729.JPG

線鋸用得不熟悉,割出來的圓不夠圓也沒有關係

反正到時候碗放上去,就看不出來圓不圓了,重要的是尺寸要量好,才不會碗放不下去或是一放就直接掉到谷底

 

 

IMG_0730.JPG

看到厚厚的實木,就覺得好有質感喔喔喔喔20070218174542.gif  

 

 

IMG_0733.JPG

你們看看,即使割得再不圓~放上去就甚麼都看不到啦~

所以即使割不圓,也不用太氣餒啦!手作嘛手作嘛!!就是要不完美啊~20070217220242.gif  

 

 

IMG_0734.JPG

割出兩個大圓,並且修邊之後,就已經完成95%了

 

 

 

IMG_0737.JPG

 

 

 

IMG_0740.JPG

嚕拔最後加工!

 

 

 

IMG_0741.JPG

割出了一個小魚,嚕拔很堅持門擋要用一隻小魚努力100分.gif  

其實我本來是想用一個小方塊就好

 

 

IMG_0743.JPG

把小魚磨好邊之後,就大功告成囉!

 

 

 

IMG_0744.JPG

將將將將~~~Lu家手工狗碗櫃,完成溜20070217213634.gif  !!

其實還差上漆啦,只是因為漆還沒買~所以還沒辦法塗囉

 

 

 

IMG_0746.JPG

好吧,嚕拔的小魚看久也還滿可愛的啦!!

 

 


 

IMG_0748.JPG

完成狗碗櫃之後,我們又快馬加鞭的進入下一個作品

這一次想做的新東西,就是摺疊桌啦baa60776.gif  !

 

 

 

IMG_0749.JPG

既上次嚕拔說我的設計圖太複雜,這次我就用得超簡單

連幾公分乘幾公分的木條要幾根,幾乘幾的木板通通寫出來!!

 

 

 

IMG_0753.JPG

首先要把支架給做出來,一大堆的木條,看得我跟嚕拔頭都昏了

一直進入鬼擋牆狀態5c745924.gif  !!!

 

 

IMG_0754.JPG

先大概把型給組出來,才知道等下要哪邊鎖哪邊

 

 

 

IMG_0757.JPG

鎖螺絲的好朋友 木工夾又登場了!

 

 

 

 

 

IMG_0759.JPG

嚕拔很堅持說就是要把鉛筆用在耳朵上面,才有木工的fu20070218181909.gif  

 

 

 

IMG_0762.JPG

終於終於~完成支架溜

我跟嚕拔被這個支架搞了好久好久啊,因為一直在橋看看有沒有對稱20070217222153.gif  

因為到時候中間是要放進去抽屜的,如果有歪斜,抽屜就會變得卡卡的

然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今天就做到這邊吧!!下禮拜要來處理麻煩的抽屜囉。

 

 

IMG_0769.JPG

教室外面天氣真得很好捏~很漂釀!!

 

 

 

 

IMG_0771.JPG

硬是要在最後再拍一張

 

 


 

 

IMG_0783.JPG

回到家之後,當然要來開箱一下囉!

新舊碗櫃比一比,新碗櫃這次做的高度比較高一點

主要是配合吉米的漏咖!

 

 

IMG_0789.JPG

結果嚕拔現在才跟我說,其實舊碗櫃已經快要散掉了20070217222443.gif  →用了大概四五年

啊啊啊,早知道一次做兩個,就省事多了~看來要再擠出一點時間來,再做一咖了20070218174526.gif  !

 

 

 

IMG_0791.JPG

監工A立刻就來打量嚕拔做的小魚

 

 

IMG_0799.JPG

監工A一直在到處檢查我們有沒有哪裡做的不好

 

 

 

IMG_0804.JPG

其實現在看起來,小魚很有那種用漂流木拿來手刻的作品

只不過差別在嚕拔明明就是用機器割的XD

 

 

IMG_0807.JPG

對了,上次有人問我說碗櫃裡面是要藏甚麼

其實就可以放一些零食啊、洗毛精啊等等,另外還可以放一樣東西...........

 

 

 

IMG_0811.JPG

就是貓咪1911778853.jpg   (大誤)

 

 

 

IMG_0812.JPG

嘖嘖嘖,這個監工A檢查得超級詳細,連裡面的咖咖角都不放過

 

 

 

IMG_0815.JPG

內部空間一覽

空間還算滿大的,放下我所有的洗毛精,應該是夠放尴尬.gif  

 

 

 

IMG_0819.JPG

 

 

 

IMG_0821.JPG

監工b也出現了!

 

 

IMG_0822.JPG

監工a對監工b很好奇

 

 

IMG_0823.JPG

竟然好奇到自己一手把門給打開喷.gif  →你們現在應該知道,少一隻手對他來說真的不算什麼了吧!

 

 

 

 

IMG_0825.JPG  

而且監工a竟然已經比監工b還大隻了啊啊啊啊啊 

 

 

目前碗櫃還沒正式開工,因為怕還沒塗料就給他們用,會很容易弄髒

所以等上好漆之後,再拍照給大家看!14.gif

 

 

 

創作者介紹

是誰在調皮?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dandan0105
  • 好美哦(大心)
    而且才上三次課就可以這麼輕易的做出來嗎?
    實在太厲害啦~啪啪啪
    是學生資質好?還是老師教得好?嘻~
  • 說輕易是也沒那麼輕易啦(開始跩起來了)
    應該是學生資質好吧,我想(無法無天起來了)

    softbobo 於 2011/04/27 11:59 回覆

  • Umi阿母
  • 高材生丫
    醬利害!

    是說狗碗櫃 為什麼不切骨頭要切魚呢??
    好跳痛的思維丫~~

    哈哈
  • 對!!嚕拔就是那麼跳痛!
    他在堅持要刻魚的時候,我就跟他說就算你要刻造型
    也應該是狗骨頭吧!這是狗的碗櫃欸!!
    可是他就是很堅持他!要!刻!魚!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0 回覆

  • AMO麻
  • 太厲害了(拍拍手)
    好期待摺疊桌喔
  • 對啊!我也好期待喔!
    終於做到人類的東西了XD(自動跳過第一堂指定作品)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1 回覆

  • 寶we妙妞
  • 好漂亮!!!
    團購 團購~~~~
  • 那你們要先幫嚕拔物色一個工作室XD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2 回覆

  • 丹丹麻
  • 老闆來一咖! 謝謝~~~~


    好羨慕呀!!!!!!!!!!!
  • 還沒專業到老闆的康展啦(羞)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2 回覆

  • siaoying
  • 太厲害了~
    你因該還要做一個貓板給牠們跳><
  • 有有有!
    只是名單現在排得漏漏長,太多想做的了XD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3 回覆

  • obi65
  • 耶?對ㄟ
    為什麼狗碗櫃不做骨頭要做魚!!!
    因為~要吃魚啊!!!(大誤)

    三堂課就能這樣嗎?
    lu拔lu麻天份太高了吧!!


    歐咪媽
  • 這是嚕拔的堅持!!
    我有嘗試勸過他了,只是沒用~(嘆)
    妹有錯,三堂課就可以變這樣了!
    你要不要來啊~(賊笑)

    softbobo 於 2011/04/27 12:04 回覆

  • obi65
  • 哈~
    我是真的很想去啦

    不過課程是固定星期幾的吧
    我上班無法配合ㄟ
    好可惜喔
    > <
    不然南崁對我來說也不會很遠說

    歐咪媽
  • 他上課時間是每週二、六、日選一天~
    不用固定,就看你哪天方便,跟老師說一下就可以囉!

    softbobo 於 2011/04/28 10:41 回覆

  • Jiunn &amp; 島輝家
  • 好漂亮的碗櫃!! 給個讚~
    手作就是要有點不完美~才叫完美的手作~~
  • 沒有錯!!!所以我們做的東西都是完美的手作XDDD(很敢講)

    softbobo 於 2011/05/20 16:39 回覆

  • poomhair
  • 請問木工是在那裡學的呢??
    我也好想學唷~有連絡電話嗎??
    謝謝唷~!
  • 老師電話是0920215685
    教室在你另一篇留言有說到囉~

    softbobo 於 2011/12/21 11:02 回覆

  • 小詩
  • 請問設計圖是自己畫的嗎? 是用什麼軟體畫的啊 好厲害呀~~
  • 妹有啦~這個摺疊桌是參考IKEA的成品
    IKEA的官網上可以下載傢俱說明書,裡面就有圖了哦!

    softbobo 於 2012/10/24 15:25 回覆

  • Q媽
  • 對不起想跟你借上面的碗架圖,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