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家裡頂樓在漆油漆,沒辦法像往常一樣放四犬去頂樓大小便

所以我們都會牽著四犬到附近的河堤邊散步

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們遇到這隻小貓咪。

 

 

 

今天,和Lu拔牽著四犬在路上走時 我突然看見前面馬路邊有"一坨東西"

起先我以為是垃圾,後來又看到這坨東西動了動 就跟Lu拔說『前面有小喵咪耶!』

然後我就跟Lu拔走到對面馬路去,怕等一下四犬靠近貓咪 貓咪會被嚇到

 

走到對面馬路之後,我跟Lu拔又開始覺得納悶

怎麼會有貓咪在大白天倒在馬路邊(雖然說是馬路邊,但其實已經是快到馬路的中間了)

後來又看到一台腳踏車經過貓咪身邊,貓咪也完全沒有動靜

 

我跟Lu拔就覺得不對勁了,我就趕緊跑到貓咪身邊

到貓咪身後時,我超緊張的 很怕一看到貓咪的正面 會有血肉模糊的畫面

小心地瞄了一眼,還好!沒有血

 

 

走到貓咪正面一看,我傻了

 

 

 

 

 

 

我看到他的骨頭岔在外面

(這整段過程,我都叫Lu拔站遠一點 因為我怕四犬會嚇到貓咪)

然後我也異常的冷靜,跟Lu拔說 他骨頭跑出來了 怎麼辦

之後我就拿出塑膠袋,想要想辦法抓住他

但是沒辦法,他雖然很虛弱 但是還是會對我靠近的手哈氣,接著他就躲到了車底下

 

 

和Lu拔說怎麼辦,我抓不到他

Lu拔也說那也沒辦法了

 

可是我怎麼可能放他在這邊等死啊!!!!!!

所以我就叫Lu拔等我一下,立刻跑回家拿貓咪運輸籠&貓罐頭

順便拿著手機,想說如果真的抓不到 多拍幾張照片

也可以PO上網求救。

 

 

 

 

小心地,放在貓咪身旁 希望貓咪會自子走進去

(貓咪在運輸籠的門邊)

可是貓咪好像真的很虛弱,他還是攤在那邊一動也不動 

因為小貓咪有開放性傷口,所以他身邊一直有許多蒼蠅圍繞著他

 

 

 

 

 

IMG_1180.JPG

從他體型看來,他還只是幼幼貓而已 而且非常瘦弱!!!

 

 

 

 

 

 

 

IMG_1181.JPG

旁邊看到一個空罐頭,所以說 也有人在餵食他嗎?

 

 

 

 

 

IMG_1182.JPG

我一直在旁邊等阿等 貓咪還是一動也不動

 

 

 

 

 

IMG_1183.JPG

其實我可以走近貓咪

 

 

 

 

 

 

 

 

 

 

IMG_1185.JPG

但是一伸手靠近他,他又會哈氣

本來想說如果來硬的 直接衝過去把他一手抓住 頂多就是被咬個幾口 抓個幾條痕而已

不過怕的是 我手腳沒那麼俐落 等一下貓咪反而跑到馬路上,或是我太出力 又去傷到他的傷口就不好了

 

 

 

 

 

 

 

 

 

IMG_1186.JPG

他真的很小隻啊!!!!!!!

之後,我就走到旁邊 走到一個看到Lu拔帶著四隻狗 

非常感興趣並且抓著LU拔一直聊的男生旁邊

問他有沒有網子(他是大廈一樓建設公司的員工),他說沒有 不過有掃把可以嗎?

 

 

嗯  也只能試試了,看可不可以把貓咪推進去籠子裡好了。

 

 

就當我拿到掃把,要過馬路時 我發現車底下的小貓咪站起來了!!

我躡手躡腳的趕快走到車邊一看

 

 

 

 

 

 

 

IMG_1188.JPG

小貓咪往裡面走了!!!!!!!!

 

 

 

 

 

 

IMG_1189.JPG

而且越走越進去,這時候我超緊張的!!!

因為我超怕我走過去要關門時,他又立刻衝出來

如果他衝出來,要他再進去一次就很難了

 

就在我超猶豫時,我決定還是快步走過去

門關起來

 

 

 

 

 

 

 

 

IMG_1190.JPG

小貓咪可能真的餓壞了,我走過去關門

他連回頭都沒回頭看我 就是顧著吃罐頭

 

因為四犬還沒大小便,所以我們就跟那個對Lu拔很感興趣的男生

請他幫忙一下,先讓貓咪待在他門口 我們走回來時再來帶他

 

 

 

 

 

 

 

IMG_1191.JPG

我跟Lu拔就以超級快的速度帶四犬去河堤邊,四犬也都超配合 立刻大小便

 

回來之後,我就把四犬丟回家 拿著錢包衝下樓

要帶小貓咪去看醫生了

因為我們帶四犬回來時,貓咪在籠子裡面已經沒有在吃罐頭了

而是倒在籠子裡面  所以我一整個超緊張!!!

超怕小貓咪會不會撐不下去

 

 

我跟Lu拔雖然很想立刻飆到醫院

但是又怕騎太快,車子的震動會讓貓咪的傷口更加疼痛

所以只好強忍著心中的著急 平穩的前進

去醫院的路上

 

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們在停紅綠燈時,左邊是汽車 右邊是機車

兩邊竟然『同時』向Lu拔問路

車子那邊的小姐 也覺得這也太剛好了 笑了出來

Lu拔就解決右邊的問路阿伯之後 繼續解決左邊問路的小姐

左邊問路的小姐問完之後 說了『謝謝,你今天可能人氣很旺噢!』

 

然後我就把這話解讀成『你一定會有好報的』

心想,這“好報〞一定是給小貓咪的

 

到了醫院之後

 

 

 

 

-----以下有噁心照片,不敢看的請按上一頁 不要再往下滾了----

 

 

 

 

 

 

 

 

我用著抖音跟醫生說

 

 

 

『他骨頭岔出來外面了。』

 

 

 

 

 

 

 

 

 

 

 

 

IMG_1194.JPG

醫生說 貓咪這傷口就只能節肢

(聽到這個我並沒有很驚訝,因為在來之前 我跟Lu也覺得他傷口一定要節肢了)

 

 

 

 

 

 

 

 

 

IMG_1195.JPG

有可能是被車撞到也有可能是被捕獸夾夾到

小貓咪只有抓出籠時,比較激動 後來 就像這樣乖乖的 一動也不動

 

 

 

 

 

 

 

 

 

IMG_1197.JPG

這傷口已經很久了,裡面都已經腐爛了

我們在現場 一直聞到傷口腐爛的臭味

詢問醫生,三腳貓 有辦法再回去馬路邊生存嗎

醫生是說 野外也是有很多三腳貓,但行動力一定是會比較不方便的 

但是如果付近都有愛心媽媽在餵食,就比較沒關係

(Lu拔家附近到是滿多愛心媽媽在餵浪貓浪狗的)

 

 

 

 

 

 

 

IMG_1198.JPG

小貓咪的右前腳,腳掌是用著僅存的皮肉垂掛在旁邊

骨頭已經是整個岔出來外面了

 

 

 

小貓咪現在應該已經在動手術了,希望大家可以幫小貓咪加加油 

祝他手術一切順利,我晚上會去接他回家 先照顧個一個禮拜左右 讓傷口先復原

 

 

至於之後的事情,我也還不知道該怎麼辦

原地野放?

但他年紀那麼小,又成了三腳貓 他真的又辦法生存下去嗎?

送養?

健康的小貓都不一定送養得出去了,缺了一隻腳的貓 送的出去嗎?

 

 

我想這一個禮拜就先觀察看看 這隻小貓咪親不親人 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