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醒:這一篇文真的有夠長,而且很複雜 要看的人沒認真會看不懂 )

 

 

 

 

警方竟然說

 

 

 

 

我們在A所報的案 因為A所系統連線故障

 

 

所以我們的車還尚未登入到警政署為遭竊

 

 

如果我們現在開走 到了半夜 資料庫更新 而B所員警又還來不及上去key 尋獲

 

又那麼剛好 有員警巡邏時查到阿卡 阿卡就會被當作贓車 拖回

 

所以他建議我們先將車子 停在b所

 

也再三保證   晚上就可以領回 要不然最晚明天早上一定就可以把車牽回去了

連b所的所長都出來說一定沒問題

我們也就認栽    想說沒關係 那就明天再來牽吧

 

 

對了

 

講到這裡 其實我之前有漏掉一小段

 

大家應該還記得那個下三濫的小偷有去另一台貨車偷了別人七 八萬塊的貨

那是一對中年夫妻 根據太太的說詞  

 

他們家很窮 還要養婆婆 婆婆住院

 

現在貨被偷走  他們也不知去哪再湊錢批貨拿去賣

 

然後就是一直在哭   令人很感傷

還一直說 天公沒眼睛   好人沒好報之類的

 

但是最重要的來了

 

 

B所警員突然很尷尬的跑過來  吱吱唔唔的說

那位太太也很可憐 七 八萬塊的貨都被偷走了 他也很傷心

他現在的意思是想說 是不是方便能去你們家看看

 

 

是的 我們竟然被當成嫌犯了

 

不過也還好啦 要是我 我也會抱存著最後一絲絲的希望

 

但真的那位婦人的態度我還真不是很喜歡

一直說甚麼今天要不是你的車子 開過來在那邊 我也不會要去你家看

 

↗ 這個我還在接受的範圍內

 

 

縱使員警&所長一再強調  說我們也是受害者 東西不可能是我們拿的

去了也是白去 但他還是堅持要去看

 

嗯     也ok!   也還可以接受 畢竟他真的很難過

 

 

 

但是

 

 

 

 

到了家裡之後     lu拔家有三個房間

一間沒在睡  都在放東西

 

一間是lu拔在睡 我家狗子也都在裡面

 

一間是完全沒東西 但是烏拉拉他們剛好來這裡住 就讓他們在那間

 

 

先到了第一間   lu拔說要開燈給你看嗎?

 

他就一副  阿你就開來看阿

 

到了第二間 我還跟他說 我要開門了喔 理面狗會跑出來喔

 

他又是一副   阿你就開來看阿

 

我門一開 狗當然又都衝出來 他就一直說 幹嘛養那麼多狗

 

 

阿奇怪咧 我養甚麼東西關你甚麼事阿     

 

開了第三間 當然又是狗跑出來

 

他又一直說 養那麼多隻要幹嘛呀

 

又一副 來我們家察看是理所當然的

 

真是莫名其妙   我們今天完全沒那個義務  讓你來我們家察看

 

今天是看你那麼可憐 想說讓你看一下   結果你卻一副這種你要來抓賊的態度

連警員要開口說是否可以來我們家看看 都說得很心虛

 

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結果你卻........................

 

 

真的是OOXX...不要逼我說難聽話

 

 

 

 

總之查看完畢之後

 

我們就等著警員的消息     一直等等等

 

等到了隔天中午 也完全無消無息

 

後來還是我叫lu拔打去問看看

 

b所承辦警員說"因為a所的資料還沒上傳上去,你可能要自己打去問看看"

 

lu拔就說你們警務之間的問題 我也不懂,你叫我打去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說呀 你是不是可以打過去問他們一下

 

 

過了很久

 

 

B所總算打來了

 

但是他卻說"A所承辦警員休假了 手機沒開 聯絡不到 也不知道何時會回來上班"

 

一整個聽到超不爽~!!!!!!!!!!!!!!!!!!!!!!

 

難道說我們就必須等到過完年才能領車嗎?

 

 

好 沒關係 也認了

 

 

到了隔天 (初一)

 

我跟LU拔剛好經過A所 我就跟LU拔說 我們去問那個警員甚麼時候上班 

 

結果近去之後 就看到那個警員走過去

他看到我們還很驚訝 問說車子怎麼了嗎?

"我就說B所的人不讓我們領車 因為他說你們這邊系統的問題,而且他說因為你休假聯絡不到你,你手機也沒開 所以沒辦法"

 

警員說"怎麼可能?!?!?!我昨天還打給他們 叫他們手開四聯單給你們 讓你們去領車欸!而且我有上班呀"

 

 

 

 

一整個無言

 

 

 

 

 

他人真的還滿NICE的  他立刻幫我們打給B所  請他們手開四聯單給我們領車

 

並且抄B所的電話 跟要開甚麼東西給我們 叫我們再打去問

 

 

 

 

到了晚上

我打給B所  湊巧是承辦員警在值班

他還是老樣子 死不手開四聯單給我們 說辦案流程是怎樣怎樣 他在手開給我 之後會有問題

 

還說他沒處理過類似的案件 所以他不太清楚怎麼做(他其實是一個菜鳥警員)

 

我就說那你是否可以詢問其他員警 他也說好 會再打給我

但根本就無聲無息      我便打給A所的警員

說B所跟我說他無法這樣開給我們 而且是你們A所電腦的問題 跟他們沒有關係

 

A所就滿頭霧水 認為到底為什麼無法手開四聯單

於是A所就教我   叫我打去B所 直接說要找主管 詢問主管到底是怎樣

 

 

我就一整個覺得好尷尬 因為現在打去一定還是那個人接的

 

但是我也不管了 硬著頭皮打過去 雖然不是那個人接的 但接電話的員警說主管都不在

也因為他一定會問我幹嘛 所以我留下了電話 並說明我是要幹嘛(這時B所承辦員警外出 不在所內)

 

 

 

 

我又再打給我的軍師A所警員 跟他說主管不在

軍師就說整個派出所不可能所長跟副所長都不在 一定會有一個人在

 

於是乎 他又教了我一個辦法 就是打去110"報案"

跟110說 你的車子領不回來該怎麼辦

 

 

好的 正當我要打給110

 

 

電話突然響起   原來是B所那個兩光警員

他問我怎麼了嗎 我就很無奈的跟他說我要手開四聯單(我根本就不是要找你阿...................)

他又搬出了他那一大段道理 說不關他們的事情 一堆有的沒的

但是!當我說  沒關係 那問看看主管好了!

他就頓了一下          說是你要問主管嗎?   我就說對阿 我問

大概沉默了三秒 他說主管現在都不在呀

我立刻記憶起軍師跟我說的   便回他 怎麼可能整個所內沒有一個主管 沒有所長至少會有副所長吧!

又是頓個幾秒    說他們都不在座位上呀!     我就說 好 那沒關係 我再詢問看看A所好了!謝謝

 

 

 

我便立刻撥給110

 

我只能說110真的超好用!我向他說明了我的情況

他也覺得很苦惱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但他超有效率

叫我稍等一下       過了約30秒

就說小姐妳好 三重分局 局長現在在線上    麻煩你跟他說明一下情況

 

於是我又再講了一遍

局長聽了之後 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也跟我說 他會幫我調查清楚 不要讓我跑來跑去

 

吼 人真的很NICE耶    而且效率超好

 

我大概過了五分鐘 就接到軍師的電話

說A所 所長知道這件事情了    CALL他回所裡(軍師真的很辛苦 他其實已經下班了)

 

我也跟他說 兩光警員說主管真的不在

 

於是軍師又跟我說   那你直接打去勤務中心 跟他說明這件事情 他會跟B所 所長聯絡

 

是的

 

 

我又打去了勤務中心

 

也再說了今晚已經說了N遍的事情始末

 

勤務中心的人還說

 

他幹嘛不開四聯單給你?!?!?!?!

車子扣那麼久也不對阿....

我便說 對阿!小偷把我的車偷走一晚  結果車子竟然被警察扣了兩天

 

勤務中心的人跟我說沒關係 他會請B所的所長直接撥電話給我

 

但過了十分鐘還是沒接到

 

我就打給軍師 想說跟他說明一下現在的情況    

結果軍師說他那邊也有接到勤務中心的電話   

 

A所這邊的處理方法是   他再幫我做一次失竊的單子 把單子傳到B所 這樣我就可以領車了 等到時候業務人員恢復上班時 他們再把我第一次報的案子銷案

 

掛完電話

 

 

 

大概過了五分鐘

 

 

 

 

 

 

 

 

 

 

B所的兩光警員說

 

 

 

 

 

 

 

 

 

 

 

 

 

 

 

 

 

 

 

 

 

你們可以來領車了

 

我手開四聯單給你   這是比較舊式的做法 等等等...............

 

 

 

 

 

整個就是莊孝維

  為什麼我一開始要你手開單子 給我 你一直說不行

 

但我打到110 打到勤務中心 打到你們所長關切這件事情

 

就可以開了

 

叫你詢問其他資深員警 你也不肯問      就是一直說不行 不行 辦案有辦案的流程

 

 

要是真的沒辦法手開四聯單 我就算打給馬英九也沒用吧?!

 

 

明明可以的事情 你卻因為你沒遇過這樣的事情 你沒這樣辦過 就堅決說不行    

 

 

 

 

今天是不是如果我們就認命聽你的話    就非得等到年後才有辦法領車

 

這種制式化的東西 怎麼會搞到最後變成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呢

 

 

 

 

好險打了十幾通電話   不是白打的!!

 

 

雖然搞到最後很火大

 

但還是要感謝警員們的努力

因為有他們的認真辦案 我們的阿卡才可以這麼迅速尋獲

而且我跟LU拔在派出所等待的時間 也看到警員辦的事情有多雜

 

 

 

至於那些損失 我還看得滿開的

 

 

 

哈哈哈哈哈

 

 

 

就換車吧

 

 

 

就順便把露營裝備升級吧

 

 

 

 

 

 

哈哈哈

 

 

 

 

 

 

看完上 中 下的算你有耐心

 

你這麼有耐心 你這一年一定會超順利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