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便準備搭上九點的船 離開吉貝

吃了民宿準備的早餐 整理整理東西

就先到了碼頭報到


等會兒 就是要搭上這艘回馬公



既然時間還沒到,就先來拍拍照唄





今天天氣超好的吶!比起昨天陰陰的天氣,今天實在太完美啦!

瞧瞧圓圓的耳朵,都被涼爽的海風吹飛了  


心酸的阿母 總算有露臉的機會了!


父子來張親密合照唄~~

我跟LU拔總是一直在說 澎湖海水超乾淨!!


至於有多乾淨




大家來看看碼頭的海水





超清澈的吶~~~~~~

比起台灣港口的海水.....實在是...........................





-----------------------------
回到了馬公 先回民宿放行李

但是老樣子 還不行check in!

所以先去玩啦~~~~~~~~~今天的計劃是遊西嶼


第一站就是


風力發電~~澎湖因為風很大,所以可以在本島上 看見很多"大風車"





接著我們便到了五月天拍攝那首"喔哦~OK啦~"MV的場景


只是甫下車     這兩顆衛星導航

就自動告訴了我們 旁邊有下水點啦




雖然原本沒計劃在這裡讓他們下水    


但是 有蝦咪關係咧?!走到哪就玩到哪阿~~~~~這裡可是澎湖吶!!!

都到了澎湖還不讓他們自由自在的玩水,幹嘛來澎湖咧


所以就讓兩狗子下水消消暑~~~

游個一會兒   總是要起來照相了吧?!?!


這就是MV場景啦~~有一個超大的OK在路邊!!

因為OK就在馬路旁邊,也懶得來個拉近狗子 以OK當背景

哎唷!!有拍就好了咩~~~~


對哩!我們在馬公是租兩台機車,因為馬公不像吉貝那麼迷你了,會需要騎有一陣子的車

所以不大可能再只租一台,LU拔騎了一台125


而我的...................................................................

是超級可愛的CUXI唷!!!


哇哈哈 讓我一路騎著CUXI超得意 邊騎還邊唱起"啦啦啦~~~啦CUXI~~"


-----------------------------

接著下個景點是通樑古榕

好像就是一顆超古老的榕樹  經過百年的歷史 兒孫滿堂

變成了一個天然的大型涼亭   非常"陰涼"

是個適合休息喝茶的好地方





其實是有在那邊照相拉 但因為通樑古榕超多野狗!!!!!

我帶著圓圓在那邊照相時 就一堆狗在旁邊吠

本來只有一兩隻 誰知道越吠越多隻

最後跑出來了六七隻野狗    讓我只好放棄繼續拍下去 速速走人啦!!

更令人火大的是      老娘都退讓要走人了

竟然還有一隻野狗追著機車跑過來    當我從後照鏡看到時

一整個火大 立刻煞車回頭瞪他      

哈哈    這個卒仔  本來瘋狂追車 一看到我煞車 自己也立刻煞車 往回跑

哼     當我好欺負阿!!!!!!!!!




經過通樑古榕 順著路走 就會來到"易家仙人掌冰"



這當然是來澎湖必吃的東西之一啦~~  



看看這台推車 應該就能感受到歷史頗久遠了吧~~

老闆娘會把推車推到外面馬路上    只是因為我們來的比較早

所以推車還在巷子內,害我們一度以為今天沒開 還小失望了一下吶


跟LU拔一人買一隻    便走到店門口




當我正想拿起相機拍拍仙人掌冰時    










被一隻劣犬一口把我的仙人掌冰整坨咬掉











那隻劣犬就是林阿LU啦!!!!!!!!!!

害我只好回頭跟老闆娘說再來一隻

哼!!!!!


再買一隻   別想再給我偷吃


還是圓圓比較乖 於是就分了幾口給圓圓消消暑


易家仙人掌冰 就在跨海大橋左手邊的小路進去

所以吃完仙人掌冰   理所當然要來去跨海大橋拍拍照囉


有沒有看到"澎湖跨海大橋"那幾個字

其實那些字本來是在正中間   

但因為有很多遊客為了照到那六個字   就紛紛跑到馬路中間照相

而跨海大橋又有不少砂石車會經過 所以非常危險

澎湖政府後來就把這幾個字改到邊邊去    讓遊客們才不會又跑到路中間照相了唷~~



LU拔拍完之後 當然也要輪到我來拍拍囉

只是LULU超不給我面子的,不是擋我鏡頭  就是整隻站在我身上

再一次深深感覺    圓圓怎麼那麼乖巧阿?!?!




照完相之後,我們便到了跨海大橋旁邊公廁沖沖水~

因為今天太陽公公很賞臉   艷陽高照下 怕這兩隻會太熱

所以我們很少讓他們有"乾"的時候 一到有水的地方   

就立刻幫他們兩個沖濕  降降溫

----------------------------------------

澎湖的馬路邊 常會看到有牛被綁在旁邊吃草



牛牛好厲害欸    都不會中暑


原本打算帶著狗子去找牛牛拍照

可是LU拔說草太高了 不要過去


我才熊熊想到

狗子+雜草叢生+牛牛=壁蝨?!?!?!?!


迅速把狗子們拉開~~~繼續往前走啦!!!!




終於






我們來到了











秀鳳姐的店



也就是大家一直說在呼喚我的店啦


來到這裡的目的   就是吃燒酒螺+小管麵線啦

小管麵線是老闆娘現煮的  超級鮮甜!!!



我跟LU拔只點了一碗 因為等下還要去吃好料的阿~~~怎麼可以這麼快把肚子填飽吶?!?!



旁邊還放了一整籃的仙人掌果實 是準備要來做仙人掌冰的原料


印象中   仙人掌果實不是那麼好處理 因為不只果實外面有刺     果實中心也是有刺

所以你如果在路邊自己摘果實要吃的時候 切記不要剝了皮一口吞阿~~~~~




圓圓背後的斜坡   就是要往鯨魚洞的路

但是因為天氣太熱 再加上 上面沒甚麼遮蔭的地方

所以我們便不打算帶狗子上去 直接往下個點走囉~~

附帶一提:秀鳳姐跟她老公也是屬於超愛狗族群 還直誇圓圓跟LULU怎麼那麼乖?!?!

哈哈 他老公一直跟他老婆說 "這兩隻有夠乖的啦~~比小孩子還聽話!!他們叫他不要亂跑~~他們就待在椅子下面不敢亂跑耶"

在這裡待了滿長一段時間  就吸著燒酒螺 喝喝風茹草茶  和老闆聊聊天


反正我們是自由的散客 沒有團客趕鴨子的壓力啦~~!!


-------------------------------------

 

   這是澎湖特有的天人菊  ,隨處可見~~

所以澎湖別名"菊島"  就是這樣來的啦~~



圓圓離開水面太久     已經開始瘋狂了

我們站在山上 圓圓望著山下的海水

竟然自己開始找路衝下去     嚇得我跟LU拔差點尿褲子





那.............邊...............很...............陡..............欸....................

而且跑一跑 就不見了





不見了!!!





喊了老半天 才看到他從又再下去一層的步道出現


實在快讓我嚇破膽哩!!



最近發現 LULU的臉好像越來越白了欸


LULU也要變老了嗎




拍完照片之後 速速帶離!!


不是不給圓圓玩水   只是這邊離海面很遠欸....................................


---------------------------------


接著我們來到內垵附近的一家"漁村"餐廳吃飯




牆壁上還掛著 1968年 海豚在外垵集體自殺的珍貴照片





我們的第一道菜來囉~~尚蓋青的 "生石蚵"~~

吃起酸酸甜甜 還有大海的鮮味

吼 甘那讚娘啦~~~哈哈哈


這是另外一道   小管裹飛魚卵

接下來



都沒照片阿!!


哈哈哈 可能是餓瘋了 忘記照相了吧~~~



餐廳旁邊 有一家7-11   這家7-11可不是一般的7-11喔!!

眼尖的人們有發現嗎?!


(照片引用至http://tw.myblog.yahoo.com/ez-ph/article?mid=14&prev=94&l=f&fid=8)

這就是7-11於澎湖拍攝了年度形象廣告(離島篇)~~由柯有倫&陳柏霖拍攝的啦!!






圓圓小姐也要來拍個廣告


---------------------------------------------

也差不多來到了馬公的最西邊~~本來準備要衝回馬公南邊的山水沙灘去玩水


只是到了才發現 大退潮阿!!!!!!!

雖然還是有沙灘 只是浪大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我總感覺 圓圓一下去 會立刻被捲走

所以 海水就留到明天再玩吧~~~

走~~~~先回民宿check in囉!!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