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都習慣了我們家網誌圖多文少的模式

所以上一篇大家都有點不習慣是吧!!!!


好!!!


LU麻發揮了冠C事件 搶救照片的精神  把照片又救回來啦~~

(切~明明就是自己有先把照片上傳到別台電腦,自己忘記了)

另外說明一下:LU家這次去澎湖帶了三台相機去

一台是40D,但因為前兩天都在飄雨 只有在室內 or 民宿附近才有用到   

一台是sanyo的防水DV,特別感謝77拔大力相借,才讓我們得以在澎湖照了那麼多相片

一台是Olympus的防水相機,通常是在DV沒電的時候才被拿出來使用,畫質實在有點慘不忍睹!


---------------------------------------------------



LU家就是以這個樣子,一台機車橫行吉貝島!


LULU站累了之後,便整個趴在圓圓身上

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把圓圓抱到後面來,不然很怕圓圓會被LULU壓個喘不過氣來!


澎湖的漲退潮差很多,退潮的時候...澎湖島上的面積會多了1/3出來

像我們這一次去,下午就遇到了退潮 退潮的時候

港口裡面也是一片乾旱.....所以要去澎湖玩的朋友們,不但要看天氣,也要注意漲退潮時間!!

不然退潮的海岸 並不適合狗子去玩水,因為腳蹼很容易被尖利的石頭割傷

但因為我們跑到沙尾那兒完水  那邊沙灘面積比較大 所以即使退潮也還不至於出現石頭




LU拔去年的露屁屁私人沙灘,也已經完全退潮 想要玩水,難吶!!

漲退潮不只影響海岸線,退潮的時候玩水也比較危險   因為會一直被海浪捲出去

所以 要記得喔!!來澎湖玩的時候,記得注意漲退潮~~


這個地方是我跟LU拔一直覺得很妙的地方!!

他是由道路延伸出去   但路的盡頭盡然是大海..........................

只是現在是退潮,所以變成岩岸   

我一直在幻想會不會有遊客晚上在吉貝上飆車,一個不注意就飆到海裡面去了
(這邊完全沒路燈)


路邊滿滿的燒酒螺,是滿妙的地方

我想應該是居民補完魚之後,對燒酒螺沒興趣 所以就地棄置

形成路的兩旁 有大量的燒酒螺吧~~





我們去年到這裡的時候,看見有當地居民坐著一小塊保麗龍出海抓魚

今年也有遇到唷~~~


當地人的機車就是沒大牌!哈哈~~


而且鑰匙就是不拔~不怕有人偷啦!!因為就算有人偷

你過個幾天,就會看見機車被棄置在路邊   

因為吉貝沒有加油站,這也就是你在吉貝租車的時候,為什麼油箱裡面的油總是滿滿滿啦~~

去年我跟LU拔有很拼命的想看看,會不會騎到沒油.....

到以我們到處ㄆㄟ的精神,到了隔天一早還車時

油表還是沒有掉下來.....大家就知道,吉貝真的不大了吼~~~





我們看見路邊,因為退潮 海中間多了一條路可以走

這時以LU家冒險犯難的精神,當然要下去走看看啦~~

看看地面 還算是圓滑的地面 不是很傷腳

但是走的時候還是請小心!!

我就因為一個太大意   

滑............倒.....................了.................................

好險平常養肉沒白養,剛好滑倒之後就坐在石頭上

都不會痛吶!!






可能是因為到了海邊玩水~有海浪的關係

圓圓就會像這樣 黏在LULU身邊


圓圓差不多已經呈現一個恍神的境界

我們大人都玩累了  更何況對小朋友來說 是更操的吶!!


走回去之前 撿查了一下圓圓的腳蹼

因為泡水泡太久,又變得軟趴趴

所以就讓LU拔抱著圓圓回路邊囉~~~


澎湖退潮也有退潮的玩法 就是走潮間帶

抓一些螃蟹  小魚  挖些石蚵,有的民宿還會幫你把這些東西代為料理

但是這個行程不適合狗狗同行,就像我前面說的   

那些石頭對沒穿鞋子的狗狗們來說 太銳利囉!!





生態豐富的潮間帶 隨處都看的見小生物


不過大家放心啦 我沒有把他吃掉.....

也不是任何食物都會呼喚我的好嗎!!!





回程時,看見有一大隻錨在旁邊

想必是海浪沖上岸的,看到這錨不禁有點心痛

不知道他在海裡漂流時,毀了多少珊瑚礁!!

前幾年我們來澎湖時,有參加浮淺的活動 就是開條小船到海中間

放你下去浮淺,而船就是靠錨來固定

當我跟LU拔在浮淺時,就看到小船的錨整個壓在珊瑚上

浮淺完畢,要離開時 船員又因為錨卡住  又狠狠的拉扯了好幾下

我想珊瑚也因此又壓壞了好幾個      仔細想想 我們這些浮淺客是不是也在間接的破壞海域呢?!



吉貝岸邊不時可以看見像這麼大一根的漂流木

感覺很厲害吶......超~~~~~~~~長的

我記得在馬公還有人利用漂流木來創作吶!!





大致繞過一圈吉貝之後,我想我跟LU拔心裡期待的應該都一樣


就是




下    午   茶     




來到澎湖總是要入境隨俗  總不能下午茶吃些蛋糕 喝喝水果茶吧

所以我們








只好吃海膽螃蟹囉






這一家路邊攤 我們往年也有來過

喜歡在路邊隨性吃東西   所以我們今年還是來光顧!

衣服 頭髮都還在滴著水  不過,這有甚麼關係!!!

這裡是澎~~~~湖~~~~~吶~~~~~


看看鐘螺活潑地到處亂爬


還有被放在楊桃汁箱子裡的海膽

記得前年來吃時,海膽一顆100   


結果我們今年來吃



想說甚麼都在漲


應該會變貴吧


沒想到問了老闆之後




嘿嘿嘿嘿嘿嘿





一顆五十啦!!


應該是因為我們今年是在非假日 人潮不多的時候去的

所以比較便宜啦!!




現點現開 老闆娘立刻幫你處理海膽


用清水洗淨


好吃的海膽就來啦~~~~~


老闆娘建議第一口不要沾芥末 直接吃

享受海膽在口中化開 那種甘甜的滋味

要沾芥末的話 也不要沾太多 沾一點點就好

才不會讓芥末的味道壓過去



我們還叫了一隻麵包蟹

麵包蟹的外殼又硬又厚,不過不用擔心!!老闆娘都有先幫忙敲裂處理過

輕輕一剝就可以了~~


老闆娘還請我們吃一小碟的燒酒螺~~

講真的.....這個燒酒螺我就覺得普普囉~~看來老闆娘還是處理一些不用調味的東西比較好!!

還是鯨魚洞下面的燒酒螺好吃一點!!(會在明天行程出現)

吃完了兩個海膽 一隻螃蟹


總感覺少了甚麼



所以



又再加點了兩顆海膽囉~~~



隔天我們到鯨魚洞下面時,那邊也有在賣海膽

只是一顆就要八十塊~~~貴了三十塊吶!!


老闆娘會把肉挖出 稍微洗過一遍(好像是用海水洗欸?)

再把肉放回海膽裡面,這樣吃有很鮮的感覺喔~~~因為在吃的時候

海膽外面的刺還會動耶~~(怎麼這樣講起來有點恐怖的感覺)

記得前年來吃時,我還企圖把海膽殼帶回家 想說可以拿來當菸灰缸

哈哈 只是老闆娘立刻打碎我的美夢    說這樣會臭掉啦!!!


看看LU拔吃的多享受阿~~~~~~~~~~~~~~~~~~~~~~~~~~~~








To Be Continue.........







創作者介紹

是誰在調皮?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洛基麻
  • 海膽有呼喊LU麻吃我吃我快吃我嗎
    哇哈哈哈
  • 龐哥麻
  • 大貓??
    沒看到耶
    有吃河豚嗎
    不錯吃喔
  • Yankee麻
  • 看這篇~~
    從頭到尾~~
    燒酒螺都在呼喊LU麻~~
  • Fabio拔
  • 感覺還不錯玩!

    人吃下午茶,那狗勒!
  • minikopeng
  • 下一篇是會看到鯨魚洞下面的燒酒螺在呼喊LU麻嗎?期待ING
  • YK拔
  • 海膽這麼便宜~~
    怎麼沒打包一些回來~~
    我有聽見海膽在召喚我
  • 阿寶
  • 不看不看
    再看~我就要…馬上請假飛去澎湖了。呵
    阿寶
  • Yankee麻
  • 樓上老爺~你說海膽在呼喊你啥呀
  • YK拔
  • 它很大聲的說「吃我呀,吃我呀」~~
  • seven麻
  • Lu麻在澎湖整天都聽到"吃我吃我..." 好幸福唷
  • seven麻
  • 應該是說...Lu麻完成了澎湖海鮮們的心願,他們想被裝在胃裡,被帶到台灣本島玩吧~
  • YK拔
  • 原來我一直誤會LU麻了
    她真的有幫我把海膽打包在胃裏帶回來
    只是他的功力沒辦法跟jumbo一樣
    第二天還是完整的地瓜泥
  • Ruby麻
  • 這篇標題是"吃我吃我" 嗎?
    哈哈哈
    好想吃海膽喔 ~~~~
  • 小美
  • 說到海膽~真是人間美味啊
    極品極品
    手指忍不住想拿筷子去夾圖片的海膽
    啊啊啊啊啊

    (又被想像圖片衝遠的小美)
  • 黑妹媽
  • 海膽呀...那重點晚上有沒有併蹦叫呀...哈哈哈哈....
  • 雪碧
  • 海鮮~越看越想吃
  • 養樂多媽
  • 這個下午茶有點另類
    吉貝還真有趣
    以前我去的時候怎麼沒這樣吃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