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之前烘雞肉乾成功之後

讓我總覺得也要來烘點不一樣的東西

於是就去市場買了牛肚&牛筋

(市場小插曲:當我跟菜市場的老闆娘說我要買牛筋&牛肚時...

老闆娘就問我要不要牛肉~

我就說不用沒關係

老闆娘過一下  又帶著懷疑的神情問我說  "阿你會滷嗎?!"...

因為我實在懶得跟他說我是要給狗吃的....便草草說了聲會~

想趕快拿東西走人....

誰知道老闆娘還是不肯放過我~一直說要不要我教你呀~~?!?!...

LU麻我又是一個非常怕麻煩的人

深怕跟他說了狗要吃的~會沒完沒了....聊更多;

最後老闆娘逼得我只好跟老闆娘說"阿~~~我幫別人買的啦!!!!!"

老闆娘才綻開笑容地說"呵呵~~我就想說你這麼年輕~~怎麼會滷咧..我看你也才沒幾歲阿..)(*&^(^&*("........

嗚就算我一副不會做菜的樣子~~~阿你有必要這麼直接嗎~~~~~)




牛肚跟雞肉一樣 都要先煮熟


熟了之後再泡冷水 方便切塊




冷卻之後    再依照自己想要的大小切塊



接著處理牛筋

一樣是要滾水川燙過



至於牛筋.....我川燙超久的啦!!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好

於是變成小火慢煮~~煮到不可能還不熟的地步


一樣冷卻一下


LU拔說我切的有點太小塊了~因為牛筋比較有彈性

怕太小塊的話 狗子會咬個沒幾口就吞下去 所以LU拔說切大塊一點會比較好!

食材都準備完畢之後

就可以放入乾燥機啦~~~







一整塊的牛肚+約五六條的牛筋

大概各佔一個半的盤子量


接著就是等待的時間啦~~~~


中場休息時間


由LULU姨和LULU配合演出


LULU姨剛從美國回來 這是LULU姨第一次看到LULU喔!



LU姨美國的home stay~有養了兩隻黃金+一隻拉拉

所以LU姨對於大狗比較沒那麼大的恐懼

雖然LU姨一開始還是有被LULU嚇到啦

可是後來跟LU阿公一樣 非常迅速的就愛上LULU啦~~~~


LU姨也愛上叫LULU等的把戲



唉    這幾天

LULU光靠這個"等"的三腳貓把戲   

就騙來將近一個月份的零食量


吼......我都超怕被LU拔唸的~~


沒辦法 LU姨跟LU阿公都回台灣


LU阿公又超愛LULU 每次看到LULU就會開始瘋狂餵食

非逼得我真的生氣罵人才會作罷....................



牛肚比起牛筋 乾燥時間少很多很多


要是沒記錯的話  好像四五個小時就OK了






非常酥脆的牛肚!吃起來會有"脆考考"的聲音






至於牛筋




真的是烘到沒日沒夜阿.....

因為牛筋膠質非常豐富!

不像雞肉跟牛肚 乾了即可


我已經懷疑 牛筋是不是沒辦法烘乾到像牛肚一樣的地步


因為不管過了多久 總還是會發出油亮油亮的顏色

而且彈性極好    最後 心想反正我也是有煮熟過的   在烘了難以想像的時數之後


便拿出來風乾放涼好裝袋啦!!





因為牛筋沒有到達非常乾燥的地步

所以還是需要放冰箱保存 另外像是牛肚&雞肉等等

也都最好不要放太久 畢竟自己做的東西沒有放防腐劑

即使已經乾燥過 但台灣潮濕的氣候 還是易變質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